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招商引资再升温 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09-07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引资是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是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7月28日签约10个项目……
  8月7日签约1个项目……
  9月4日签约2个项目……
  进入今年下半年,银川经开区以13个项目签约诠释了园区作为西部投资兴业热土的蓬勃朝气和十足后劲儿。当前,园区正在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气势,向招商引资年度目标发起冲击,全力护航“六稳”“六保”。
 
  发力准 靶向招商促升级
  招商引资是园区经济发展的命脉。为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银川经开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发展的生命线,围绕产业链,聚焦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智能终端等项目,通过“首都带首府”招商、驻点深圳和上海招商、行业协会招商、企业家产业链招商和“云招商”等方式,着力推进线上和线下协同招商新模式,吸引了大批长三角、珠三角及东部沿海地区的企业家聚集银川。
  近日,银川经开区分别与深圳新融实业有限公司、深圳电通纬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入园协议。两家企业落户经开区,为园区智能终端产业链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秒必争推项目,马不停蹄引招商,这是园区当前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
  银川经开区在招商引资方面调整思路,明确招商重点,领导干部分别结合园区资源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情况,坚持主动“走出去”“引进来”。7月以来,园区领导干部多次赴深圳、湖南、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外出招商,实地走访广东顶峰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鑫德正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方堰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智能终端产品、石墨烯散热膜、半导体、光伏设备等项目相关情况,为园区招大商、引强企增强了发展新活力。
  目前,随着一个个好项目纷至沓来,大项目、大投资、大企业先后进驻经开区,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接下来,园区将围绕入驻企业打通上下游配套产业链、金融链、物流链、供应链,通过建链、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凸显园区产业集群效应,为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优服务 持续追踪稳推进
  招商引资是园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银川经开区多措并举收集招商项目线索,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并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推进,努力实现“洽谈一个、引进一个、成功一个、见效一个”。
  截至8月底,在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40万平米厂房内,康佳银鑫汇、深圳创达普、英力特等15家企业全部进场装修,本月底3个项目有望投产,预计年内可全部实现投产。二期已签约4家企业,正在对接企业近10家,两期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约150亿元,新增就业8000多人。
  园区不仅注重招引,还加大统筹招商引资工作中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搭建,为项目早签约、快开工做足各项准备,加快推进深圳新融实业、深圳电通纬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加快盈合科技、时新电子科技、英力特科技等企业投产前准备工作,确保项目要素保障全面到位。
  同时,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经开区各部门尽职尽责,勇于突破,敢于担当,大力推广企业 “首席服务员”、项目“一线工作法”,坚持“一企一策”,实施“点对点”的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园区一线协调服务企业600余家,一线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问题1000多个,这成为银川经开区加大招商引资、全力服务好园区每一家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后,园区领导干部将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创新突破,通过政策扶持,全力打造最佳服务平台,为项目落地,产业集聚,结构优化调整提供活力和动力。
 
  成效显 平台招引聚产业
  招商引资是推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把重大项目招引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通过完善招商环境和服务配套来做强平台,促进产业集聚,提高产业赋能的高效化和精准化,积极打好“资源牌”,努力实现以商招商。
  近期,银川经开区以商招商成果显著。2019年,银川经开区分别委托深港智能电子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张旭、深圳市电子协会副会长刘海祥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并协助园区在项目引进中与投资企业建立直接联系,为项目落地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园区产业发展起到了实质性促成作用。
  同时,园区还坚持狠抓关键、创新模式,通过驻点招商、产业招商、项目招商等多元化招商方式,广泛梳理信息,拓宽对外联系渠道,努力做好各项招商工作,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力促项目快速落地。
  “经济发展,招商先行。”经开区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精心部署,不但坚定了企业家投资的信心,而且还跑出了招商引资“新速度”。
  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围绕千亿园区建设目标,以服务企业家为核心,奋力打造更加开放、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争取为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招商工作打好基础,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让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朝着更快、更好、更大、更强的目标迈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