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共享集团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跻身“2020智能制造创新排行TOP50”
时间:2020-09-10  来源:银川开发区
  近日,共享集团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跻身“2020智能制造创新排行TOP50”,而就在今年5月,这个备受瞩目的智能工厂刚刚荣登了“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作为银川经开区智能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共享集团正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极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而他们的成果,也在被世界所认可。

 

  “在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综合集成技术上,我们做到了世界领跑。3D打印机在自主研发时对标德国产品,我们每台的机器效率却是德国同类机器的2-3倍。曾经,需要两个月才能制成的砂模,现在,用3D打印技术只需3-4小时。”共享装备IM工程师刘轶告诉记者。
  据悉,“共享制造”销往亚洲、欧洲、美洲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电气、马扎克、西门子等国际知名企业都是“共享客户”。“共享制造”大型水轮机铸件、大型内燃机铸铁件、核电设备铸件和60万千瓦、100万千瓦及超临界、超超临界蒸汽发电机铸铁、铸钢件均属制造技术世界一流。大型燃气轮机铸铁、铸钢件产品占世界市场供货量的40%左右。
  智能制造已不是某一项或某几项技术的简单组合,而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有机融合,是装备、软件、网络、标准等相关要素的系统集成。当现代制造业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之后,将为制造业带来新的“基因突变”。坐落于银川经开区的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就承担着这样的重任。
 
  “通过共享装备、中国铸造协会、行业骨干企业等政产学研用金协同,搭建开放、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行业平台,构筑 ‘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的产业生态。”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白晋成这样解释“共享工业云”的运营模式和历史使命。
  据了解,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就培育了智能制造(铸造)软硬件研发孵化器,解决行业关键共性问题,成为智能制造(铸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还引领园区多家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搭建了面向铸造行业、区域制造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更多企业业务上云、设备上云。目前,创新中心拥有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绿蜘蛛创客空间、共享创客工坊、共享学院、物联网实验室等多个载体,这将加速推动银川经开区形成以制造能力共享为重点,以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共享为支撑的协同发展格局。
  “银川经开区也将继续围绕‘打造高端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高地’的目标,引进智能制造、智能控制系统等项目,培育现代装备制造的产业新高地,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协同动能,持续完善重大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的承载支撑条件,开创升级版经开区的新局面,将更多的企业‘扶上马送一程’,在全球市场、世界舞台展颜。”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