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200吨订单,汉尧石墨烯量产无钴化正极材料走俏市场
时间:2020-09-11  来源:银川开发区
  9月10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汉尧”)了解到,今年6月,公司实现了无钴化正极材料在锂电池的成功应用并量产,短短三个月,宁夏汉尧已收到近200吨无钴化产品订单。 今年6月,宁夏汉尧研发中心主任王欣全和团队拿下了第一笔50吨无钴化正极材料订单。“客户签单前一直在测试产品的性能,反馈的数据和测试显示良好,拿下订单的时候心里非常激动,这说明我们七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得到了肯定。”他说。

 

  王欣全告诉记者,钴在全球的稀缺,决定了它高昂的价格,通常正极材料中含有的金属包括镍、钴和锰三种元素,钴的价格为一吨30万元,远远超过了镍和锰的价格,在正极材料中减少钴金属的应用,会增加产品的竞争力,国内不少企业都在这个领域寻求突破。 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电池“无钴化”将成为新能源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但难点在于,将钴的含量降下去了,对材料的导电性和核心指标影响很大。“我们没有前车之鉴,目前通过不断的完善,研发后的产品性能非常稳定,与含钴类正极材料的性能水平基本持平,已经被市场所接受。”王欣全说。
 
  疫情发生后,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宁夏汉尧却出现了逆势增长的态势。无钴化正极材料投产3个月,已有30多家企业与宁夏汉尧签订了合作订单,其中包括四家行内龙头企业,这源于新材料为客户降低了成本。据了解,宁夏汉尧的无钴化正极材料,可使锂电池成本降低10%到15%,寿命提升1至2倍,同时可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提升至800公里以上,为长续航动力锂电池提供了关键材料解决方案。“同时,在45℃以上的高温和-10℃的低温环境下充电,也可以为电动车保持稳定状态。”王欣全介绍。
  王欣全还告诉记者,下一步,研发团队将把无钴化正极材料与石墨烯相结合,“石墨烯产品可以让手机或者电动车充电速度更快,而无钴化正极材料可以让电池续航能力更强,新材料为客户降低了成本的同时,也将为企业带来了新机遇。”他说。
  目前,宁夏汉尧总投资40亿元的“年产30000吨锂离子电池低钴化、无钴化正极材料和10000吨石墨烯导电浆料”项目已投产。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利润12亿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