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卯足干劲 大干60天!中节能联合电力抢抓“黄金周”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2020-10-10  来源:银川开发区
  当前,银川经开区各重大项目仍紧锣密鼓推进着,建设者们假日无休,坚守岗位,抢工时、赶进度,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用奋斗书写美好未来。

 

  走进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低成本化园区改造项目示范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来往车辆穿梭不停,建设者们头戴安全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整个施工现场各项工序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加快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不遗余力。
  作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的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低成本园区改造项目,既是园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落地的主要途径,也是园区提升能源供给质量,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综合能源服务的有力举措。
  据悉,该项目通过综合能源管控平台智能调度,依托银川经开区西区部分用能企业,从“源、网、荷、储”系统耦合出发,通过“多能互补、集成供能、智慧运营”的方式为园区提供“冷、热、水、电”综合能源服务。示范成功后,将率先在银川经开区全域应用,并推广到宁夏及全国其他工业园区,为我国工业园区实现绿色、高效、低成本用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园区‘项目建设大干60天’的冲锋号角早已吹响。为了如期完工,我们所有人加班加点,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能够按照约定时间完工。”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低成本园区改造项目负责人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积极按照园区相关要求,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目标,抢抓时间表、紧绷进度弦,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后劲。
  截止目前,该项目建筑结构整体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能源站除燃气轮机及余热锅炉设备基础已全部制作完成。燃气锅炉、低压配电系统、控制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电动执行器等多种设备均已进场,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正在进行调试。站外管线工程燃气管网施工已完成80%,预计11月15日蒸汽管网至同仁堂顶津段完工,燃气锅炉部分预计11中旬投产外供蒸汽。
 
  “千方百计抓落实,千辛万苦推项目。”在“项目建设大干60天”的活动中,园区干部职工围绕目标任务,每天都会到施工现场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并按照清单化、项目化抓好任务分解,督促企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实现投产达效。同时,为了构建清洁低碳、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示范区,园区通过能源体制改革和相关红利政策支持,为项目快速推进积蓄动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园区大健康产业园年供应蒸汽13万吨,发电量4400万度,CHP热效率可达88%,用户综合用能成本降低10~20%,能源效率综合效率提高15%,年节约标煤4000吨,节水6.22万吨;CO2减排2.15万吨、粉尘减排6700吨、SO2减排721吨、NOX减排357吨,这进一步降低了园区能耗成本,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深秋的一抹灵动
    银川深秋的一抹灵动
    银川小厨娘:黄米糕角角,吃出一份喜庆味
    银川小厨娘:黄米糕角角,吃出一
    宁夏人物
  •  宁夏农垦人70年屯垦戍边彰显担当
  •  银川达人:李夏音传统手艺的现代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