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聚产业促发展 勾勒大健康产业发展蓝图
时间:2020-11-05  来源:银川开发区
  近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十五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监测合格保留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的企业名单,银川经开区14家企业上榜,其中,宁夏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入选第十五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旧保留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宁夏杞浓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银川原源食用油有限公司、银川正大有限公司、宁夏四季青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宁夏草原阿妈食品有限公司、银川市富邦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依旧保留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宁夏夏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广玉面粉有限公司、银川老绵羊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大成永康营养技术有限公司依旧保留银川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格。
  大健康产业是推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千亿园区建设的生力军。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为加快培育园区大健康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多措并举加快大健康龙头企业向规模型、效益型现代化产业转变,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经开区特色的发展道路,呈现出大健康龙头企业门类齐全、产业链条逐步延伸、带动能力不断增强的发展态势。
 
  核心引领 辐射带动 助推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
 
  走进沃福百瑞枸杞深加工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里,只见一台台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几名身着工作服的质检员正有条不紊地对产品进行把关,而经过加工的枸杞正从多条智能化生产线上鱼贯而出……
  “为了能够打造出世界级的枸杞品质,我们企业一直专注于在有机枸杞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示范、枸杞深加工产品研发等领域的技术创新,通过建立有机枸杞基地,来实现从源头上控制枸杞品质,转变枸杞生产模式,走精品枸杞产业化发展的路子。”沃福百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今,企业已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示范,建设了枸杞原汁、浓缩汁生产车间、枸杞籽油 GMP 生产车间、药用枸杞GMP精加工车间,枸杞保健饮料 GMP 生产车间等十几条现代化生产线。
 
  作为宁夏枸杞深加工生产技术水平领先的标杆企业,近年来,沃福百瑞严格按照高标准、精细化服务,秉承“真心、放心、舒心”三心枸杞到永远的理念,用良心生产好产品,用良心销售好产品,用良心服务好客户,精心构建从田间到舌尖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的优质枸杞系列产品。
 
  当前,沃福百瑞年产2万吨枸杞深加工产品生产项目一期厂房已建成,正在安装设备,力争年底试投产,两期全部达产有望实现产值10亿元。同时,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仓储、产能等方面的瓶颈,助力企业实现“专注枸杞产业技术进步,弘扬枸杞文化传承精髓,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的伟大使命!
  一个企业带动一个园区的大健康产业集聚、带动一条产业链发展,这就是沃福百瑞作为经开区大健康龙头产业的关键作用。
  截至目前,沃福百瑞已拥有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枸杞籽油生产方法,枸杞原汁常温保鲜工艺,枸杞全粉冷冻升华干燥工艺,全营养素枸杞保健果汁及其生产方法等发明专利30项。高活性枸杞果浆、全营养素枸杞果汁饮料、高活性枸杞多糖枸杞全粉、有机枸杞等产品畅销到北美、欧盟、东南亚、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宁夏枸杞深加工产品从沃福百瑞走出去,中国有机枸杞从沃福百瑞走向了世界。
 
  整合力量 精准发力 力促大健康企业做大做强
  以“小支点”撬动“大变革”,“小空间”孕育“大产业”。当前,银川经开区正乘着产业集聚发展的东风,大健康产业犹如展翅鲲鹏尽显雄姿。
 
  作为园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银川经开区全力推进 “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建设,集聚了沃福百瑞、蒙牛、张裕、顶津、草原阿妈等健康食品龙头企业和启元国药、康亚、沙赛制药等生物医药重点企业,重点推进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宁夏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园区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如今,随着大华医疗、北京同仁堂等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再次在这里落地,银川经开区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园区产业经济发展的又一支点。”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引得“凤凰落枝头”,我们在政策春风与“硬实力”的双重加持下,通过简化审批流程、落实减税降费、加大补贴力度等多项措施,给予企业扶持,让企业住得牢、发展稳、效益高、带动力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
 
  当前,园区已有沃福百瑞、草原阿妈、北京同仁堂、张裕、蒙牛等一批发展前景较好的大健康龙头企业,园区也基本形成了健康食品及生物药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为园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遇,为企业开拓市场、精深加工和科技创新赋能,为“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建设汇聚了强大合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坚定信心、整合力量、精准发力、优化服务、聚焦项目,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园区大健康产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博园里觅春天
    花博园里觅春天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