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今年计划投入3.76亿元
时间:2022-02-16  来源:银川晚报
  1月26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今年,园区将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贴心高效的“套餐化”服务,将“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银川经开区计划投入3.76亿元,用于奖励优秀企业、培养人才、强化项目、优化配套、两化融合、完善基础设施、美化园区环境、简化审批流程、拓展服务范围等内容。其中,出台《银川经开区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励办法》,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的资金奖励突出贡献企业;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资金用于各类人才奖励、引进、培训,免费培训企业员工5000人以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0000人以上;安排资金1亿元,用于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的配套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项目融资不少于30亿元,安排贴息资金3000万元;为企业提供不少于1000套公寓,奖励不少于100名企业高管个人所得税的经开区留成部分;安排资金800万元,用于育成中心餐厅改造和开放式会议室建设;安排资金6000万元,实施智慧园区建设工程,搭建数据共享平台,打通园区管理、服务和交互信息壁垒,为园区企业提供智慧化服务。
  “去年,园区深入开展‘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走访各类企业1000余家,梳理20项110个具体问题,并已全部办结,解决了一批融资难、出行难、上学难等问题,‘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也真正做到了有声势、接地气、见实效,进一步展现了银川经开区干部职工良好的政治作风。”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将继续积极为企业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以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为“千亿园区”建设增添“助推剂”。(记者 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观鸟者
    黄河岸边观鸟者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