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经开区税务局多点发力 全力打好减税降费监督“组合拳”
时间:2020-09-03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全方面、多角度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园区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思想重视全力抓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充分发挥税收在促“六稳”方面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经开区税务局高度关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先后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阶段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落实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经开区税务局还根据区局纪检组和局党委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减税降费监督检查,细化监督检查内容和方式方法,明确主责单位,不断提高监督检查质效。
  联合督查协力抓
  为切实提高监督检查针对性和实效性,经开区税务局与法制科、收入核算和税收分析科建立联动共享工作机制,协力开展联合督查工作。通过对照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政策项目,建立督查清单,细化督查项目26个,实地查看货劳、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等科室减税降费成效措施落实情况,发现纠正问题1个。同时,还积极参与研判分析2020年上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效应,及时提出提高改进建议,并结合开展税务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集中整治在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中存在的执法风险隐患。
  多措并举合力抓
  经开区税务局多渠道拓展监督方式,通过召开二季度“一案双查”联席会议,分析摸排机关部门和干部职工是否存在涉税违纪违法问题,查找廉政风险,堵塞隐患漏洞。同时,主动摸排问题线索,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走访企业5户,电话回访纳税人缴费人50余户,准确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一手信息,以及有无税务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检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确保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地。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