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园区企业】智慧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0-09-04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历史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近日,银川经开区企业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平台,联合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上,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副院长韩敬霞,党校培训部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洪俊,党委办公室主任毕绪龙,党委办公室叶晓新老师等全体党员以及智慧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洪俊主持。
 
  中央文干院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办公室叶晓新老师、国际交流部主任于春城两位老师分别围绕“文化企事业单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如何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怎么讲好中国故事、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为参会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线上微党课。
  智慧宫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时荣,党建负责人杨向东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的必要性”和“坚守意识形态高地,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案例进行发言。张时荣表示,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我们要用党建引领智慧宫的发展,有的放矢地做好文旅“+”文章,要让每个党员在工作中经受锻炼、增强党性,要围绕智慧宫建设发展理念,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在互动交流环节,智慧宫集团副董事长马永亮、技术总监马智围绕“业务介绍、业务需求、业务对接、需要帮助解答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互动发言,马永亮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只有扎根脚下这块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才能立足当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领导也围绕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互动释疑解答。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从“如何做到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如何围绕三个基础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对外文化交流中,党建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与会党员及广大职工一致认为,线上微课、线上分享、线上答疑,线上讨论……“互联网+主题党日”的模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和创新。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尤其听了几位老师的辅导授课很受启发,开阔了党员职工的思维思路,学到了很多实用管用的好方法。
  通过本次线上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智慧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企业职工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和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营造出了企业文化在前、苦干实干在先的良好氛围和团队合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