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高效服务
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退税无纸化便捷服务
时间:2020-11-02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提升企业退税效率。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以提高纳税人满足感和获得感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互联网+税务”为助力, 积极推行退税无纸化便捷服务,让税企真正实现双向减负共赢。
  据悉,2020年4月初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开始推行电子退库,积极推广退税无纸化办税服务。截至10月底,共办理退库2288户次,退税总额2.02亿元,企业办税成本得到有效节约,退税服务得到进一步优化,退税无纸化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退税无纸化便捷服务,只需要企业在电脑上点几下鼠标,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退税业务了,这不仅减轻了企业办税成本,而且还提高了企业退税效率。”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全面推行退税无纸化便捷服务,我们通过简化退税流程,有效降低办税成本;通过部门联合全程加速,提高审批效率;通过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对各环节的预警监控,加快退税进度,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退税无纸化”是国税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接下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将全面落实“退税无纸化”服务工作,积极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退税新途径,让纳税人常规退税实现网上全程办理,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退税,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多的资金“活水”。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博园里觅春天
    花博园里觅春天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