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共享铸钢东西部科技合作取得成功
时间:2019-01-07  来源:银川日报
  1月3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由共享铸钢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合作的重大项目——“中国第三代核电首台出口机组卡拉奇核电站配套铸钢件研发”项目(以下简称“首台核电机组项目”),经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共享铸钢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共同承担项目——中国第三代核电首台出口机组卡拉奇核电站配套铸钢件,成功攻克重量和尺寸大、缺陷等级和力学性能要求高等技术难题,利用中科院金属所先进的模拟技术与设备,在总结以往核电大缸产品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在铸造工艺、模具制作、低合金耐热钢成分及热处理工艺研究、多角度深斜孔加工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掌握多包合浇、钢液纯净度控制、性能及异种钢焊接等多项重大关键技术,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项目产品已经交付需求方,实现销售收入1345万元。
  共享铸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代核电首台出口机组卡拉奇核电站配套铸钢件的成功研制,意味着“华龙一号”核电技术首次走出国门。该项目是中巴两国政府合作项目,国家实施“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大力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公司掌握了燃气轮机高端铸件的全套核心制造技术。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装素裹六盘山
    银装素裹六盘山
    东岳山雾凇
    东岳山雾凇
    宁夏人物
  •  沙秀兰:从“怕脱贫”到“干劲足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