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经开速度】中轴智造小镇三期又一单体项目顺利封顶
时间:2020-04-30  来源:银川开发区
  4月30日下午,随着一只长长的机械手臂把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银川经开区中轴智造小镇三期2号宿舍楼建设项目顺利封顶。“这是继4月28日3号宿舍楼封顶后的第二个主体结构封顶的单体项目。”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轴智造小镇三期项目总体要建设20个建筑单体,目前所有项目建筑单体已经全面开工,施工方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站在中轴智造小镇项目建设工地上远眺,生产车间、辅助车间、食堂、宿舍楼等各个项目全部复工,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施工区域热火朝天地施工作业,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挖掘机、吊车等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中。
 
  “目前,我们已完成项目主体工程量的40%,生产车间和辅助车间等20个建筑单体预计8月底全部封顶,力争今年年底建成并交付使用。”该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张德科说,目前,进场工人有1100多人,木工、钢筋工、水泥工等11个工种全面铺开作业,采取两班倒工作制,组织工人实行“白+黑”24小时不间断作业。
  作为银川市重点项目,中轴智造小镇三期项目总投资7.6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车间、辅助车间、宿舍楼、食堂及其它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00300.9平方米。其中1号地块主要包括生产车间、研发车间及辅助车间;2号地块主要包括生产车间、宿舍楼、食堂。
 
  而此次封顶的宿舍楼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284.5平方米,地上建设5层。“2019年11月我们进驻工地开始施工,而宿舍楼地上结构建筑是年后开始进行的。在银川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以7天建设一层的速度,用了35天就完成了宿舍楼单体建设任务。”张德科说,后期随着天气转暖,我们将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进行二次构造施工和内外装修,确保今年10月30日达到竣工验收条件,12月31日满足合同工期所有要求。
 
  “现在,我看着2号、3号宿舍楼都顺利封顶,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我们每天24小时轮班作业,就是希望能如期完工。”劳务工人龙德和说,一到晚上,项目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大家鼓足干劲、挑灯夜战,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中轴智造小镇三期项目作为中轴智造小镇配套工程,将以创新的全产业链模式集聚技术、成本、资源优势,打造中国节能长寿命高标准轴承的全球化产业中心、中国智能制造产城融合的国家级产业特色小镇。而此次宿舍楼单体项目顺利封顶,将对银川经开区乃至银川市的制造业发展产生实质性的正向影响,加快了千亿园区建设步伐。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醉美”银川五月天
    “醉美”银川五月天
    宁夏人物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脱继龙:志愿服务“不打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