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工会开展“民主管理进民企” 活动
时间:2020-05-13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关于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基层民主制度等重要精神。近期,银川经开区工会围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目标,开展“民主管理进企业”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工作整体水平,依法保障职工民主权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银川经开区工会利用干部职工与民营企业结对联系、分类指导、精准措施、完善规章制度等多种措施,力争在今年年底以前,实现50人以上建会民营企业普遍达到“一知(企业行政负责人和一线职工知晓民主管理制度)、三建(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三项制度)、四规范(职代会程序规范化、内容规范化、职权规范化、提案规范化)”,建会民营企业民主管理建制率达到90%以上,规范化达到80%以上的工作目标。基本实现职代会制度健全完善、厂务公开制度依法运行、公司制企业依法配备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全力助推企业民主管理建制水平和运行成效。
  目前,银川经开区工会通过摸底了解到,辖区50人以上民营企业共27家,通过一个工会工作人员结对一个企业的联系制度,定期深入所联系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提供工作指导和帮助,重点了解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民主管理制度建制及运行情况,帮助、指导企业按照《企业民主管理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企业民主管理制度。银川经开区工会按照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加强对各企业短板、弱项进行针对性指导,其中包括签订集体劳动合同、厂务公开、指导企业召开职代会,依法选举职工董事、监事,并向职代会定期报告工作,对于未建立职代会制度的民营企业,做好分类排队、计划等指导。
  随后,银川经开区将定期举办民主管理、联系结对干部理论培训班,提升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举办面向50人以上民营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工会主席举办民主管理工作培训班和调研会,努力将职代会、厂务公开作为民营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民主管理意识,更好的为职工服务。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志愿服务 爱要一起
    “醉美”银川五月天
    “醉美”银川五月天
    宁夏人物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脱继龙:志愿服务“不打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