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聚力千亿园区建设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银川开发区
  9月29日上午,银川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湖南考察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8项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园区经济发展工作提出要求,部分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抗疫精神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集中交流发言。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主持会议。

 

  会上,副主任杨宏伟、樊斌、何梅,党政办主任梅世荣、高新总公司董事长郭弘钧5位领导干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重点围绕“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了研讨发言,结合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
  接下来,银川经开区也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奋力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从金融服务、项目建设、产城融合、应急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全力推动千亿园区建设工作。要紧扣“六稳”“六保”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争分夺秒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掀起“大干60天、冲刺年目标”的热潮;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要尽锐出战,持续用力,以扎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节奏高效率落实落地,确保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圆满顺利完成,为全区全市工作大局增光添彩,做出经开贡献、体现经开担当;要坚持项目引领不动摇,大抓招商、抓大招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环境、抓大环境,推进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加快千亿园区建设步伐,带动园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各项工取得新突破。
 
  昝世英副书记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做到园区疫情防控和常态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3点要求:
  一、进一步增强千亿园区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目前,银川经开区正处在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拥有产业发展的绝佳机遇,园区上下要达成共识,自加压力,以问题为导向,问计于企、问需于企,进一步增强企业家的投资发展信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千亿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园区综合效应,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抢占先机。
  二、进一步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
  产业好、效率高、步子稳,这是园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经开区要突出抓好产业谋划,围绕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新动能,做好延链、建链、强链、补链;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为项目快速落位创造优质条件;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三、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经开区的党员干部,必须从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入手,以较高的执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严于律己和持续学习的意识,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适应新时期、新常态下的工作形势和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为千亿园区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对双节期间园区值班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在抢抓项目进度,全力推进大干60天的前提下,严格压实责任,确保隐患有效管控;突出监管重点,加强节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和谐。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多彩活动歌唱黄河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