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召开第四季度财税联席会,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20-10-10  来源:银川开发区
  财税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生命线”,是经济建设成就的主要标志和综合反映,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财税工作肩负着重要使命。
 
  10月10日上午,银川经开区财税联席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园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动员主要责任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奋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在全市乃至全区走在前、做表率。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参加会议,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斌主持会议。会上,投促局、经发局、财审局、国土规划局、经开区税务局、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及高新总公司等部门就前三季度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进度、项目建设及融资、招商项目落地投产、扶持政策兑现、土地出让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四季度的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给出财税增收的具体意见。
 
  同时,樊斌副主任就今年以来的财税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指出:今年以来,园区财税工作面对疫情影响和减税降费等压力,广大财税干部职工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财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效保障了园区高质量发展资金需要。但第四季度园区财税压力仍然较大,财税部门和主要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组织收入作为财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攻破难点,着眼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协税护税力度,优化征管环境,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及经开区各项稳企惠企政策措施,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财税工作目标。
 
  陈志文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四点要求:
  一、统一认识、理性分析
  一切“盯着指标看,围绕项目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抓大项目财政贡献上来,转移到千方百计促进财税大幅提升上来。同时,深入理性分析财政经济形势,时刻关注企业经营状况。
  二、更新观念,全力冲刺
  围绕“服务”做文章,鼓干劲、深谋划、出实策,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大干60天”行动中去,确保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不能再有等靠要思想,要转变观念,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三、加力加码,跑步前行
  各部门要加强的信息沟通,总结阶段经验,对工作进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及时梳理,科学分析,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通过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拉升园区财税大幅提增。
  四、拓宽融资,提升效能
  要不断创新融资模式,多方比选融资方案,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强化金融保障服务功能,持续探索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集聚的有效途径,推动政府、银行、担保机构和园区企业实现高效合作,帮助企业提升融资能力,保证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建设 “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深秋的一抹灵动
    银川深秋的一抹灵动
    银川小厨娘:黄米糕角角,吃出一份喜庆味
    银川小厨娘:黄米糕角角,吃出一
    宁夏人物
  •  宁夏农垦人70年屯垦戍边彰显担当
  •  银川达人:李夏音传统手艺的现代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