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银川经开区启动“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05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深化安全生产、提升安全意识,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3月4日上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在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旨在提高园区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理念,为园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首先安排部署了“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以及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活动,并启动了银川经开区2021年春季大会战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系列活动。利用传单、横幅、知识手册、海报等形式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有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的视频,介绍了日常用气、用电、用火和出行安全等常识及自救互救办法。
   

 

  活动现场,银川经开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王建喜表示:各企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银川经开区应急局和相关单位开展好各项活动,迅速掀起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春季大会战工作热潮,形成“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轰轰烈烈干事业,脚踏实地保安全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现场,参会人员还集中参加了2021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巡回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学习,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达到了用事故教育人、警示人、觉悟人的目的,让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深入心。“事故现场安全警示教育针对性强,让我们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子中,将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员工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园区快速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活动现场,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通过今天的活动号召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全市‘春季大会战’创造安全环境。”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李竹琴告诉记者。
  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组织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培训班、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为职工搭建舞台,切实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安全基础。
编辑:玲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花博园里觅春天
    花博园里觅春天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