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东干渠进水闸改造工程顺利通水
时间:2022-04-19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开闸!”4月1日15:00时,随着一声令下,进水闸闸门缓缓开启,滔滔黄河水,就像喊着哨子的艄公,奔腾翻滚流入东干渠,流入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润泽沿途千亩良田。
1.jpg
  历经70余天昼夜奋战,东干渠进水闸改造工程实现顺利通水,为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顺利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2.jpg
3.jpg
  东干渠是宁夏青铜峡河东灌区四条干渠之一,承担着利通区、青铜峡市和灵武市地区的供水重担。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利用东干渠引水,新建东干渠节制闸,改造东干渠并于东干渠新建青镇泵站进水闸,将水通过利通支线,青铜峡支线,灵武支线,东山支线四路供水主管道,分别输送到利通区,灵武市、青铜峡市以及白土岗、五里坡奶牛养殖园区,将惠及72.18万人。
4.jpg
  工程自1月21日施工以来,面对冬季低温、工期紧、任务重、工作面狭窄、安全隐患大等重重困难,公司东干渠进水闸项目部发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水利铁军精神,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组织、精心谋划、优化施工方案及资源配置,围绕春灌目标倒排工期、不惧严寒,挑灯夜战,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东干渠进水闸水下部分工程建设任务,保障了东干渠正常供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