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工程动态
攻坚克难保春灌 一渠春水润民心
时间:2022-04-19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4月9日,随着泵站电机运转,汩汩黄河水从出水池水头喷涌而出,翻滚着浪花,涌入砌护一新的渠道,一路向西北方向奔腾流去。至此,由宁工局公司承建的宁夏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葡萄长廊供水泵站工程2号泵站顺利通水,比预期通水时间整整提前了十天。
1.jpg
2.jpg
  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原址翻建贺兰山农牧场1号、2号扬水首级泵站,涵盖进水闸、进水前池、泵站出水池、泵站厂区(主厂房、副厂房、管理房、后管坑镇墩、电磁流量计)、供电工程、机电设备、水工金属结构安装及自动化安装工程等。
3.jpg
4.jpg
  农牧场 1、2号泵站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受当时经济、技术条件限制,工程建设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完善,目前机泵效率下降、故障频繁发生,严重威胁着泵站的安全运行。自2021年11月20日项目开工以来,宁工局公司就统筹安排各项工程施工进度、冬季施工及疫情防控专项方案,组织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优化资源配置,突出重点工序,克服冬季气温低、工期任务紧及受疫情影响劳动力短缺等困难和挑战,科学组织、精心谋划,紧紧围绕春灌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解决工程地下水位高、混凝土保温等技术难题,通水前,连续一周昼夜巡护监测,确保了葡萄长廊2号泵站工程顺利通水。
5.jpg
6.jpg
  工程建成后1泵站设计灌溉面积将达到2.98万亩,2泵站设计灌溉面积可达7.467万亩,为打通葡萄长廊供水“大动脉”提供“硬核”支撑,同时利用黄河水置换当地地下水,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生态型灌区建设,提高渠道的灌溉保证率和水资源利用率,改善各渠道生态环境,助力自治区“九大产业”之首---葡萄酒产业做大做强。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维力及项目建设单位等负责同志在项目现场一起见证了泵站通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