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水利工匠
枣花虽小结实成--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孙涛
时间:2019-10-17  来源: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在领导眼里,她是业务骨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完成工作不罢休;在同事眼里,她是德才兼备的好同志,勤奋好学,对人永远都是坦诚相待;而在自己眼里,她却只视自己为一名普通职员,做好本职工作是自己的本分。她叫孙涛,1971年出生,1991年12月进入公司参加工作,现任宁夏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她没有光芒耀眼的丰功伟业,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汇溪成海、聚沙成漠的坚守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奉献。敬业、专业是对她最简洁有力的概括,正如一株再寻常不过的枣花,俏立于庭院一角,坚守着一方寸土,安静地散发着芬芳,平凡地结着果实。
  
  克己奉公、以身作则-----坚守“公”字
  作为一名近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孙涛同志人品端正,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人力资源繁杂细碎的工作中,不徇私、不偏倚,做工作首先以公司整体利益为重,又能从办事员工的角度,帮着想办法出主意,切实为办事员工解决问题。来人力资源部找孙涛同志办过事的人都是带着问题而来,拿着结果而回。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坚守“勤”字
  孙涛同志以勤奋、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每天早上8点之前准时到岗,下午总是做完工作才离开岗位,28年如一日未见松懈,不摆老资格,做事做在人前头,任劳任怨,无声的行动里蕴藏着绵绵的勤之品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坚守“诚”字
  人力资源部的工作涉及到大大小小、方方面面。孙涛同志对待前来问询和办事的人员永远态度友好、真心诚恳。对待离退休的老职工,不厌其烦,一遍遍耐心讲解疑问,从不让前来办事的人员空手而回,总能满意而归;在和同事的日常相处中,孙涛真诚地关心部门员工的思想动态、重视部门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大家都十分喜爱这位平易近人的大姐姐。
  在2018年年度述职中,孙涛平静地说道:“人力资源部的很多工作都是普通的事务性工作,工作平凡但标准不能低,心态不能松。每一个普通的改变,都将改变普通,只要你肯用心!新的一年,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人力资源部作为公司普通的职能部门,孙涛同志作为公司的一名普通中层干部,都如同路旁的那沙枣树一样平凡,虽不起眼但依然默默努力生根、开枝、散叶、结果,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淡淡幽香,这是平凡生命奋斗开出的花,也是不忘初心终能结出的果。
  每一个普通的改变,都将改变普通,只要你肯用心!
                        ----孙 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宁夏爱鸟周: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中山公园:春色到底是什么色
    宁夏人物
  •  童安荣: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