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文字头条
宁工局公司:防疫生产“两手抓” 项目建设不停步
时间:2021-11-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大家做好防护,戴好安全帽,现在天冷了,一定要注意保暖......”
  入冬后的第一个上班日,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净配水厂二标段施工现场的“茶水间”的热水开雾花,一旁开早会的“安全讲台”人头攒动;
  同一时空下的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水工一标段,项目建设未曾停歇,原本穿着大棉衣的工人们因为不停干活,已经开始出汗,慢慢开始脱掉外套;
  在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何家沟水库工程)施工现场,引水工程、挡水建筑物工程、输水工程已经赫然而立,挡水工程、管理房砌体、装饰装修工程及附属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近日,由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工局)负责施工建设的各项工程依然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疫情期间的施工现场,除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还有他们不减反增的建设动力。
  疫情之下 防控当先
  “11月7日,宁夏无新增本土新冠疫情确诊病例。”
  11月8日上午,一条疫情新动态引来大家的热议,为抗疫中的银川鼓掌,也为每天奋战在“疫线”的所有人鼓掌。
  自疫情发生以来,宁工局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宁夏水投党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作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对在建项目实行闭环管理,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施工现场的安全。
  “疫情发生后,我们迅速安排部署,及时为项目部准备了丰富的防疫物资,下发了《关于加强疫防控情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每天要求项目部及时将现场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数据上报给我们,同时要求工地严格把控进、出场人员和车辆的检测、登记,确保他们安全进来,安全出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宁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动担责,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推进机关、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严格执行“亮(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采取封闭管理、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队伍进行核酸检测,分散就餐,对工作、生活区域定时消杀等防疫措施。并坚持每天通过钉钉健康打卡统计上报职工健康情况,及时传达贯彻各级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及精神,研究部署公司防控工作,建立一体化上下协同的联动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细处、实处。
  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平台、公司LED电子屏、及时宣传自治区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全员自觉做好办公场所、项目部卫生及个人安全防护。
  “虽然工地远离市区,但是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懈怠,反而要更加谨慎、小心,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广大一线建设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另一方面是保障各项建设内容顺利推进,为推进宁夏经济建设做好主推力量。”宁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人员安全推进建设的基本要求。
  截至目前,宁工局各个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已经连续20日钉钉打卡汇报,做到了及时汇报、严格防疫,宁工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施工不停 建设加速
  疫情还未散,但建设不能停。为保障项目生产秩序平稳,宁工局各项目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中卫市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忙不更迭,水源监测站、泵站封闭圈内墙腻子及人行平台瓷砖、厂区围栏安装工程等建设点的建设者们忙不更迭,他们要保证在计划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泵站封闭圈内墙腻子及人行平台瓷砖、厂区围栏安装工程,确保该项工程的整体进度顺利推进。

  “我们在施工现场做不了志愿者,帮不了社区居民,我们能做的就是落实好工地防控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不给政府添乱,不让百姓失望。”中卫市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项目负责人说出了全体建设者的内心独白。
  同时,其他在建项目部通过宁工局统筹安排,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冬施及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优化配置资源,突出重点工序,掀起大干热潮,为确保关键工作不受影响、提高应急生产能力、为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做最后的冲刺。
  截至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宁工局各项目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推进。已完工项目14个,在建项目27个,完成承建合同额11.4亿元,完成率达69%。
  疫情无情,建设有力。宁工局正在以强大的“水利铁军”精神驻守疫情防控线,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宁夏经济建设发展注入“硬核”力量。(宁夏财经网 周梅)
编辑:魏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六旬
  •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志愿
  •  “娘家人”的守护一直在线
  •  群众可挂号到宁夏中医医院购买
  •  张超:我认为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