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 > 文字头条
春节遇上“建设忙” 吹响新年“奋进号”
时间:2022-02-11  来源:宁夏财经网
  “宁夏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葡萄长廊供水泵站工程主厂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月29日,在宁夏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宁工局)负责施工建设的宁夏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葡萄长廊供水泵站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激动万分,葡萄长廊供水泵站工程主厂房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春节前的建设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jpg
  宁夏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葡萄长廊供水泵站工程为原址翻建贺兰山农牧场 1 号、2 号扬水首级泵站,由于使用时间长,设备老化、运行缓慢,严重制约着宁夏葡萄长廊的灌溉和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生态型灌区建设,保证渠道安全运行,提高渠道的灌溉保证率和水资源利用率,改善各渠道生态环境,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支柱作用,2021年11月22日,宁工局在原址上对贺兰山农牧场 1 号、2 号扬水首级泵站进行翻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含进水闸、进水前池、封闭圈、泵房检修平台及场内交通、泵房排水、泵站基础处理、泵站基坑、泵站出水池、泵站厂区(主厂房、副厂房、管理房、后管坑镇墩、电磁流量计)、供电工程、机电设备、水工金属结构安装及自动化安装工程。
2.jpg
  “从开工建设到春灌,我们仅有100天时间,这100天,我们要面对水位高、降排水难的问题,还要面对气温低的挑战。”对于整个项目组而言,这次任务量不容小觑。
  为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项目组全体员工在春节前咬紧牙关、驻扎施工现场,昼夜施工,严控工程施工关键环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同时,严格执行工程施工与质量要求,规范科学施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特别是对混凝土保温、现场安全等关键点进行严格把关,积极与设计、监理等单位协调沟通,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
3.jpg
  截至目前,农牧场1号泵站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节点工期的任务。农牧场2号泵站完成土方开挖350立方米、完成进水闸及进水前池混凝浇筑350立方米、完成泵站封闭圈底板及墙体混凝土浇筑200m³,钢筋制安75t,完成了预计2022年4月20日完成渠道水下部分施工作业。
  保春灌、惠民生。宁工局将在后续的二次结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及场平工程施工过程中,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继续严抓共管,确保工程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严卡关键线路关键节点工期,搞好后续的各项建设工作,达到工程最终的顺利竣工,为助力宁夏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惠农渠灌域改造工程顺利通水、葡萄长廊供水泵站工程有效推进灌域灌溉工作、提升泵站运行效益、打通葡萄长廊供水“大动脉”提供“硬核”支撑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