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助力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 文字新闻
宁夏,“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1-09-27  来源:光明日报
  9月26日,以“相约宁夏川·品味贺兰山”为主题的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宁夏石嘴山市贺东葡萄酒小镇举办。活动现场,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向宁夏授牌“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同时发布了10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宁夏贺兰山东麓连绵数百公里,是世界种植葡萄的“黄金地带”,也是宁夏文化和旅游的“黄金带”,沿线汇集宁夏知名旅游景区。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3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都在沿线,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黄河大峡谷等10多家A级景区分布其中,黄河、沙漠、长城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构成了一条历史人文与自然景观结合的优质旅游带。
f44d305ea0c822bbb23360.jpg
  启动仪式 杨周宸乐摄
  近年来,宁夏将贺兰山东麓的文化旅游“黄金带”按国际旅游目的地标准规划建设,融合葡萄酒产业发展,让贺兰山东麓“紫色名片”成为国内国际文化旅游的“金钥匙”,让葡萄酒杯里不仅装满优质的葡萄酒,还承载着更多的文化内涵、旅游品质。
  “此次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务实举措。”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说,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发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文旅品牌与葡萄酒品牌有机融合。今后,文化和旅游部将与宁夏共同构建起多渠道、多层次的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让这一“紫色名片”走出宁夏,走向世界。
  9月26日至30日,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葡萄酒旅游目的地产业融合发展论坛、酒庄休闲旅游推介会、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资源推广、“紫色梦想”酒庄旅游音乐汇、葡萄酒生活艺术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充分展示宁夏酒庄休闲旅游新业态及黄河文化、星星故乡、动感宁夏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品牌。
  10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具体如下:
  1.大武口北武当生态旅游区--贺东葡萄酒小镇—沙湖—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2.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漫葡小镇—贺兰山岩画
  3.漫葡小镇--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志辉源石酒庄
  4.漫葡小镇—贺兰山1958—贺兰山岩画
  5.虎克之路—西夏陵—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6.贺兰红共享酒庄—玉泉营葡萄酒小镇—虎克之路
  7.玉泉营葡萄基地—恒生西夏王酒业—玉泉国际酒庄
  8.西鸽酒庄—鸽子山史前人类遗址—青铜峡甘城子--黄河大峡谷
  9.贺兰红共享酒庄—玉泉营葡萄酒小镇—西鸽酒庄
  10.西鸽酒庄--黄河宿集—沙坡头(星星酒店)
  (全媒体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曹元龙 刘梦 通讯员 杨周宸乐)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央视财经融媒体《百年百城》走进
  •  “喜迎国庆 童心向党”青少年庆丰
  •  2021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银川
  •  银川市第二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
  •  宁医大总院揭牌成立戴玉勤老中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