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医大总院揭牌成立戴玉勤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时间:2021-09-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24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举办五运六气与临床应用研修班开班,并揭牌成立戴玉勤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W020210925553733370008.jpg
  今年5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与宁医大总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双方在科研、临床、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此次研修班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五运六气知名学者授课,内容涵盖理论研究和临床应用多方面多领域,通过搭建国家级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有助于培养和提升中医思维,对服务临床具有重要意义。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夏鹤春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高度重视中医学科的发展,制定了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加强中医药科室及中医康复中心的建设,开展中医名医名家学术思想传承,建立京宁合作中医重点专科等举措不断促进中医药学科的发展。
W020210925553733382191.jpg
  据了解,戴玉勤教授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创始人朱琏先生最早的一批弟子,早年跟随国医大师程莘农先生学习,1961年响应国家号召毅然从北京来到宁夏,从此植根于西北,为宁夏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是针灸界的楷模。戴玉勤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正式成立,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传承人才的重要载体。通过集中展现名老中医药专家的诊疗特色和独特经验、深入开展学术思想传承、人才培养、传承研究等内涵建设,培养医德高尚、理论功底深厚、医术精湛的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助力提升中医药学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扩大中医药的社会影响力。  记者 沈亚婷 魏罗妮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医大总院揭牌成立戴玉勤老中医
  •  银川市将未成年人保护业务纳入12
  •  “星星的故乡”宁夏精彩亮相文博
  •  “吃、喝、玩、乐、购” 来麓FUN
  •  宁夏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出炉,5县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