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央视财经融媒体《百年百城》走进灵武市
时间:2021-09-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走进灵武市,以直播的方式展示灵武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等,让全国观众感受千年古县的独特魅力。
  “红、白、绿、黄”四张卡片讲述灵武故事
  直播通过主持人现场带领介绍的方式,用“红、白、绿、黄”四张卡片,分别对应灵武的特色产业长枣、羊绒、奶产业、沙漠治理,通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将灵武市多方位详细的介绍给全国的观众。跟随镜头,首先来到了灵武市世界枣树博览园,长枣渐红果树飘香,主持人穿梭在果树之间,见到了灵武市长枣协会会长郭有,据他介绍灵武枣树已有1300年的栽培历史,从唐朝起就被列为皇室贡品,被誉为“果中珍品”,素有长枣之乡美称的灵武市,有着悠久的枣文化。
  目前灵武市种植长枣规模有3万多亩,枣产量约有3万多斤,因其生长于条件艰苦的沙漠之中,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不过这也为长枣的糖类积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灵武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贵云介绍,通过标准化种植和黄河水滋养,赋予了灵武长枣脆甜、细嫩多汁的口感。2006年获得“灵武长枣”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3年,“灵武长枣”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离开世界枣博园,镜头又带领观众来到了灵武市现代纺织产业园,主持人向观众展示了羊绒产业的全流程作业场景,在这里从一团羊绒被分梳成为各种不同品级,用于不同的羊绒产品加工,流程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工厂里机器轰鸣工人们穿梭在机器之间,现代化纺织车间由机器和电脑控制的织物精度更高,产品档次和品质也更高。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产品多数用于高端产品代工,由于灵武羊绒的高品质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公司也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将产业做大、做强。
  “人进沙退”的治沙故事激励无数灵武人
  秋高气爽灵武市白土岗现代养殖基地里的奶牛正在听着音乐、晒着日光浴、悠闲地在挤奶器上产奶,奶企业负责人杨文飞介绍,灵武奶牛养殖从过去的散养集中到养殖基地标准化养殖,在这里奶牛实现了高标准、无菌、无害的养殖过程,每天都有专业人员对奶牛健康进行评估,奶牛在这里听音乐、吃有机饲草,产出的奶中蛋白质含量达到了3.4-3.6之间,脂肪含量达到了4.0以上,属于世界级优质奶源。据灵武市农业农林局局长武波介绍,灵武市在临河镇临港经济区计划建设日产4500吨成品奶的生产基地,实现了奶产业的全产业生产加工。
  “灵武市通过科学事实规划,产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灵武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玉龙说,目前灵武市通过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等系列规划,政府执政形成了“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良好责任担当。最后,观众跟随镜头来到了宁夏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见到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友德,他介绍了灵武市多年来在治沙以及环境整治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果,过去的沙漠如今变成了绿洲,“人进沙退”的治沙故事激励着更多的灵武人奋进拼搏,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据了解,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推出《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以“新媒体直播+短视频展播+线下活动”的形式,选取100个城市,从产业切入,聚焦各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图景,通过“产城融合”“产业兴城”看城市未来,揭秘城市产业成长密码,灵武市成为首批入选的14个城市。  记者 李鲲鹏 张碧迁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央视财经融媒体《百年百城》走进
  •  “喜迎国庆 童心向党”青少年庆丰
  •  2021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银川
  •  银川市第二届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
  •  宁医大总院揭牌成立戴玉勤老中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