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最新报道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杨国深入基层调研 运筹谋划新局
时间:2022-01-14  来源:宁夏水投集团
  1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深入同心、吴忠等地调研,下基层访群众、看项目问情况、察实情办实事,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需求,运筹规划部署年度总体工作,指导子公司提纲挈领把握重点,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杰陪同调研。

 

  新年伊始,中源水务公司中标同心县农村污水处理站和厕污运营管理服务项目,强化拓展了“水务产业链”,经营触手延伸到了乡村振兴领域。工程管得好不好,服务到位了没有,成效怎么样,群众用户满不满意,还有哪些困难要克服,这些都是杨国董事长关心的事。

 

  调研第一站,杨国董事长来到韦州、下马关污水处理项目点,详实了解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察看治污工艺流程,询问冬季低温环境设备设施运行状况,污水处理指标监测及达标排放等情况。

 

  民生保障工作,一头连着企业,一头系着用户。杨国董事长顶着寒风察看乡镇公厕、农村户厕示范项目,调研农村供水保障情况。走进村民马金海家大院,实地检查“厕所革命”成效,拧开水龙头看看自来水通着没有。

 

  “腊月天气厕所能正常使用吗?排污管道埋的深不深,受冻了没有?粪污怎么收集的,多长时间清理一回啊......”杨国董事长和老乡拉起了家常,温和着嘱咐:“水龙头和管道要包好呢,不能受冻结冰”。同时叮嘱中源公司:“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接管项目只是工作第一步,管理到位,服务到家,群众认可才是硬道理。我们要优质服务,让群众都满意”。

 

  中源公司负责人张天鹏、王存福详细汇报了农村污水治理及厕污改造项目规划运营管理工作。项目覆盖同心县11个乡镇、12座污水处理站、40座公共厕所、2个粪污收集池、2万户家庭厕所。计划建设“一个客服中心,污水处理、厕污管理两套系统,划分五大片区运维管理”。

 

  杨国董事长充分肯定了中源公司的工作思路和创新做法,鼓励大胆试、大胆闯,边摸索、边实践、边总结,创造形成“城乡一体化的供水服务、污水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杨国董事长要求中源公司依托项目,定人、定责、定标准,尽快打通城乡供水、城市和农村污水治理、厕污管理等“全产业链条”,实现城乡污水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构建农村厕污标准化管理体系。努力把农村污水站和厕污管理项目,建成同心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示范项目、特色亮点工程”,总结形成创新经验和成熟模式,不仅要在全集团推广,还要瞄准全区市场,释放品牌集聚效应,发挥辐射带动功能,吸引各市县观摩、引进、落户。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杨国董事长十分关心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来到银川都市圈东线供水项目青镇泵站,进入泵房了解机电设备运行管理工作,走到进水闸前察看冬季引水防冻防凌措施,询问进水量和水质情况,现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杨国董事长要求吴忠公司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运行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生项目为民服务作用,科学调配水资源,把确保城乡群众春节期间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用水投人的“辛勤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三只大天鹅游弋嬉戏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宁夏人物
  •  张进兵:养牛拓宽致富路
  •  第一书记丁海燕:6年倾心贺家塬,
  •  田斌:用脚步丈量河情 用责任守护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