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金融+”吴忠专场 活动取得务实成效
时间:2020-11-16  来源:宁夏商务厅区域经济合作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和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拓宽融资渠道,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2020年11月5日至6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吴忠市人民政府,邀请宁夏国投集团、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吴忠市开展了招商引资项目“金融+”专场服务对接活动。
  11月5日和6日上午,服务工作组一行先后赴利通区、红寺堡、青铜峡考察了宁夏超瑞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兴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万向新元智能环保等12个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生产运行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就融资需求、产业基金需求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对接洽谈,建立了信息沟通渠道。
  6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和吴忠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金融+”专场服务对接座谈会,6家金融机构与吴忠市有融资、产业基金需求的34家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参加了对接会。各金融机构详细讲解了各自的重点金融产品、创新金融产品及扶持的产业领域,青铜峡市鼎辉工贸、西麒麟生物科技、天元瑞晟药业、银山能源化工等7家企业就企业财务情况、建设和运行现状、融资需求等进行了发言,金融机构和参会企业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金融+”服务对接活动,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对接平台,让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谈合作、谋共赢,实现资金和企业、项目精准对接,将有效缓解企业建设和经营融资难题,从而实现金融机构和项目企业互利共赢。据了解,其中,6家金融机构已向5家项目企业发放贷款4600万元,为7家项目企业办理放贷手续,其余项目企业正在积极对接中。
  下一步,商务厅将总结经验,继续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推动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金融+”服务对接活动深入开展,建立更加完善的银企合作机制,构筑和谐的银企共赢平台,促进“金融+”服务对接活动取得务实成效。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宁夏人物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