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商务厅举办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暨物流行业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0-11-13  来源:宁夏商务厅物流促进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商务部等8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我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夯实物流行业安全基础, 11月4至6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宁夏现代物流协会在银川市举办了全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暨物流行业安全培训会。各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物流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区内各物流园区、供应链企业、零担运输、第三方物流及其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在促进物流行业发展方面,培训会邀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供应链研究院、宁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新百供应链等区内外知名供应链专家、教授,以及优秀供应链企业负责人讲授供应链体系建设,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要点,分享供应链发展典型做法和经验。在开展专家授课的同时,还组织学员前往国药物流、日日顺物流园、新华物流及新百供应链开展了现场观摩学习。
  在强化物流行业安全监管方面,培训会邀请自治区国家安全厅、消防总队、烟草公司的有关领导分别就加强物流领域安全风险防范、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物流领域涉烟违法行为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播放了消防安全和禁毒工作警示教育片,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强化企业安全岗位职责,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通过培训,我区物流企业既进一步掌握了物流行业在供应链发展的前沿领域,拓展了企业视野,明确了发展方向,对下一步推进我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的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的能力,参训人员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宁夏人物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