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在银川召开
时间:2020-11-13  来源:宁夏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我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的能力,11月5至6日, 自治区商务厅在银川市举办了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来自各市、县(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消防安全工作人员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徐宁芳做了《落实商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两个专题辅导,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崔岩工程师做了《商贸流通领域消费安全管理》专题辅导。两位专家结合大量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理论性、实践性两个角度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同志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吉林松原“10·4”交通事故和天津“11·1”坍塌事故血淋淋的教训,做到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的责任,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把商贸流通领域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夯实基础,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各地商贸流通企业要做好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注重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做安全生产的宣传员、传播人和实践者,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培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工作任务,每年定期组织开展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培训,企业也要建立安全生产培训机制,精心确定培训内容,合理安排培训时间,确保收到好的培训效果,促进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的源动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宁夏人物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