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督导检查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1-11  来源:宁夏商务厅
  为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商贸流通企业责任,11月10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带队赴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宁夏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宁味楼餐厅和新百生活超市湖滨菜市场店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银川市商务局局长张涛,厅办公室、流通处、建设处、运行处以及县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新世纪冷链物流中心,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海鲜水产品进口渠道、冰鲜产品封存、凭证溯源记录、摊点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落实情况,要求相关企业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进口海鲜流程,做到全程可追溯,发现问题,立即下架处理,不能有任何漏洞,不能有丝毫疏忽。
 
  宁夏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是以农副产品批发销售为主的大型综合物流园区,检查组一行详细询问耐储蔬菜储备、外地菜调入及货源供应情况,实地查看了冷库储藏的海鲜、禽肉和耐储蔬菜。徐晓平指出,宁夏冬季蔬菜供应七成靠从外地调入,要稳定货源渠道,加强耐储蔬菜、猪牛羊等冷冻肉储备力度,加强运输、经营、贮藏等流通环节监管,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确保节假日期间投放有序,关键时刻不脱销、不断档。
  在检查宁味楼餐厅时,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肉类、原材料索证和包厢、后厨环境消杀等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加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确保采购销售的冷冻冷藏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认真落实从业人员个体防护、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人员防护到位。
 
  在检查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和新百生活超市湖滨菜市场店时,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商场超市利用广播、墙面、公示栏等宣传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情况,要求严格监测员工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形成员工健康溯源体系,落实环境消杀制度,保证消杀频次。
 
  检查中,徐晓平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又是一场大考,全区商务系统要毫不懈怠,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应对预案。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规范消杀程序,营造浓厚防疫氛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宁夏人物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