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提升市场监测统计能力 夯实现代流通建设基础 ---2020年全区市场监测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在银举办
时间:2020-10-23  来源:宁夏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电子商务和信息中心
  为推进全区市场监测统计水平再上新台阶,优化完善样本结构,全面提升市场监测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更好地为行业发展、企业经营提供基础数据服务,助力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10月27日,“2020年度全区市场监测统计报表制度培训班”在银川市举办,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市及辖区商务主管部门及监测样本企业参加了培训,陈志伟副厅长出席了会议。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处长聂一平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2名专家授课。
 
  会上,陈志伟副厅长就如何激发消费潜能,积极扩大消费,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讲解。聂一平处长结合宁夏统计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统计数字的加工和生产过程,为企业信息员“充电”“加油”。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专家讲授了市场运行分析写作技巧和预测预警,讲解了商贸流通领域统计调查制度及内贸流通统计监测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运行和维护。虽然培训时间短,但全是“硬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讲解,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同时,为激励褒扬广大典型样本企业在构建全区现代流通统计体系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广大典型企业不断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治区商务厅为全体商贸流通企业制作了“商贸流通业典型样本统计调查企业”牌匾,并现场为宁夏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宁夏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12家样本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全区市场监测统计工作靠前谋划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市场监测统计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和新趋势,紧紧围绕发展现代流通、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工作的总需求,在保供应、促消费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培训,既是对2020年市场监测统计工作进行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今后,自治区商务厅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典型样本企业开展统计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提高数据质量,优化样本结构,全力为推动自治区市场统计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大“火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银川重笔墨绘就城市钟灵毓秀蓝图
    宁夏人物
  •  张毅刚夫妇:相互扶持同心战“疫
  •  蒙文英和他的产业链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