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宁夏商务厅召开全区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1-27  来源:国际商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宁夏各项稳外资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外资企业与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力度,研究解决外资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月21日,宁夏商务厅组织召开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会议由宁夏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主持,宝丰光伏、晓星氨纶、埃肯碳素、小巨人机床等20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及外商投资服务处、对外贸易处、口岸管理处和宁夏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1.jpg
  座谈会上,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分别就支持外资企业增资扩股、扩大进出口规模、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等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参会企业逐一介绍了当前生产经营实际、进出口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主要政策诉求及改善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连续出台多项扩大开放、鼓励和支持外资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宁夏外商投资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宁夏商务厅推动建立外资工作专班,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编制《宁夏外商投资指引》等工作,让外资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和办事流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强烈感受到了宁夏政府对广大外商投资企业的关爱和关怀,进一步增强了投资宁夏、扎根宁夏的信心与决心。
2.jpg
  孔国华副厅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实现宁夏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外资企业的支持和奉献。对于企业提出的用水、用电、用地、用工、用能等问题,各业务处室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深入研究后给出明确答复,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工作。要加强与外资企业的沟通交流,定期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有效政策供给,让更多外资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要继续发挥外资协调机制及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帮助外资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降低外贸环节成本、扩大进出口规模。要持续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为宁夏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活力。
  据了解,2021年,宁夏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9家,同比增长31.8%,实际使用外资2.93亿美元,按商务部统计口径,同比增长38.6%,高于全国23.7个百分点。在全球跨国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雾凇景观
    雾凇景观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宁夏人物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