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时间:2022-01-27  来源:宁夏商务厅办公室
  1月25日,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全区商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作商务工作报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等自治区有关单位和部分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外经贸企业、商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五市分别设立分会场。
1.jpg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极为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世纪疫情,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商务系统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事业发展,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全力实施消费扩容升级、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开放型经济扩规提质、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开放通道拓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六大行动计划”,实现了商务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商贸流通企业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5亿元,增长2.6%;实现进出口总额214亿元,增长73.4%;新设外商直接投资企业29家、增长31.8%,实际利用外资2.9亿美元、增长38.6%;实施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580个,实际到位资金1759亿元、增长10%;国际货运班列全年共发运14列690车、货值约2865万美元;据第三方监测,全年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达277亿元,增长20.5%,增速位居西北第2位。特别是精彩圆满举办了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届发来贺信,为做好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倍增了动力。
2.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商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两会”为做好今年全区商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商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商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今年商务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着力抓好实施消费提质扩容工程、流通降本增效工程、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程、外经贸扩规提质工程、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工程、开放通道功能拓展工程、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工程、干部政治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等“八大工程”,履行好“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商务职能,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3.jpg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草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认定贺兰工业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雾凇景观
    雾凇景观
    黄河流过我家乡
    黄河流过我家乡
    宁夏人物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杜勇: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