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2-07-20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落实”热潮,6月29日起,自治区商务厅集中三天时间,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党员集中学习、报告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进协会,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
1.jpg
  读书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以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大会上的报告为重点学习内容,共设五个专题、一次宣讲报告、五场交流研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集中学习内容丰富。由厅领导领学导学了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大会形成的两个决议以及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梁言顺书记带领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在将台堡接受长征精神再教育等内容,做到学习内容丰富、解读系统全面。二是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平同志以讲党课方式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紧密结合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备受鼓舞。三是研讨交流广泛覆盖。厅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做到了学习全覆盖。厅党组成员带头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交流发言、在分管领域开展宣讲,发挥了表率示范引领作用。39名正副处长立足岗位职责,在专题学习会上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谈落实,实现了认识提高、思想统一、行动坚决的目标,为达成广大党员干部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思想共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四是学习安排形式多样。读书班既有厅党组成员现场领学原文、解读会议精神,又有对自治区党委新闻发布会关于党代会报告内容的导读;既有厅党组书记的集中宣讲,又有厅机关党员干部的专题学习交流;既有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又有支部组织的专题讨论,全方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五是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非常重视和珍惜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在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努力克服工学矛盾,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能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交流,形成了有序有效的良好学习氛围。
  读书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汇起来,认真按照厅党组的要求,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立足商务“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工作职能,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现代产业基地、打造投资消费旺地、打造改革开放热土”等,深刻理解党代会赋予商务人的职责使命,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在促消费、稳外贸、扩外资、广招商、拓合作上拿出管用的真招、实招,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商务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三关
    贺兰山三关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清任鸟飞
    宁夏人物
  •  李君:听党话跟党走 为乡村振兴添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