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8-05  来源:宁夏商务厅机关党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安排部署,7月28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商务领域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商务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W020220728762798308287.jpg
  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利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迅速形成共识,扎实推进商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落实中央纪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是自治区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工作要求,精准把握专项整治重点任务。一是要抓好集中学习。切实在学习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从思想源头上祛除贪念,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二是要开好专题讨论。围绕“五个是否”,开展检视讨论,认真撰写自查报告,针对整治内容和检视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落实谈心谈话。谈话前做好充分准备,谈话中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力求谈深谈透谈到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扎紧扎牢不想腐的笼子。四要分类处置问题。全体党员、干部作出承诺并签订“承诺书”,对获取的不当收益,要及时主动上交到自治区“廉政账户”。对反映不实的要及时澄清正名,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五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治任务分工,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坚持“边整边建、有破有立”,“查改治建”一体推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以敢于斗争的魄力和狠抓落实的干劲,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推动各项整治措施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实现“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着力营造商务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醉美稻田画
    醉美稻田画
    南华山中好风光
    南华山中好风光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