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铁路道口 安全关系你我他 > 文字头条
铁路道口的这些安全标志,你认识吗?
时间:2021-09-01  来源:
  提起铁路道口,那可是和我们的出行息息相关。很多城市都有铁路线穿城而过留下的、与道路相交的道口。在这些城市生活,我们出行遇到道口的几率太大了。

  

 

  上面这些铁路道口常见的安全标志,你认识吗?
  叉形符号
  

 

  叉形符号出现的地方,是道口标志上方,表示有多股铁道与道路交叉。醒目的红色提醒着要通过道口的你,注意避让!
  有人看守道口
  

 

  这个图案标识有人看守道口,里面的栅栏,我的理解就是火车过来时,把你我拦住的道口栏木。
  在有人看守道口,一般有“道口自动通知”设备。火车快过来时,设备会向道口的看守人员进行语音提示或者信号等提示。这时候看守人员就会关闭道口栏木,拦住你。
  无人看守道口
  

 

  这个更形象直观,一列喷着气的火车过来了,你就说让不让吧?!
  无人看守道口标志上的小火车虽然很霸气,然而因为无人看守,到底还是让人不放心。为了多上几把“安全锁”,最好的办法自然是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多一些,以便高频率地提醒需要通过铁路道口的你。
  在距道口一定距离处,还设置这样的安全警示标志:
  

 

  标志杆上涂有的红色斜杠符号,是为了表示标志杆距铁路道口的距离,一条斜杠表示50米。这些标志往往是从远到近地挨个儿出现,先是三条红色斜杠,再是两条,最后是一条。依次提醒你:距离无人看守道口还有150米,距离无人看守道口还有100米,距离无人看守道口还有50米!
  好了,现在你到道口了,记得“一停、二看、三通过”,安全第一。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这类零售药店审批实行告知承
  •  微改造带来大变化!银川这些便民
  •  银川市持续开展不动产办理“减证
  •  银川市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健
  •  让重点班淡出教育视野是必然之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