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人物风采
PICC“战疫”的温度
时间:2022-02-14  来源:宁夏财经网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10月18日,一个极不平凡的日子:疫情打破了银川的平静和美丽,让所有人陷入警戒状态。
  也是在这天,一群“逆行者”—宁夏人保人,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公司当家,把百姓当家人,奔赴在城市之间,让“不能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留存在银川市的大街小巷,为百姓送去人民保险的“温度”。
  宿舍为家 服务不断
640.jpg
  吕达鹏
  10月18日,疫情突袭,银川市进入紧急戒备状态,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银川理赔客服中心查勘定损员吕达鹏为了让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工作妻子安心奔赴一线,决定将孩子送至父母家。
  10月21日,吕达鹏得知自己所住小区被封控,吕达鹏直接回到公司,他知道,回去就出不来了,少则十四天,会对理赔工作产生巨大影响。深思熟虑后,吕达鹏决定住在公司的值班室,这样,他随时可以处理紧急状况。
  “住在值班室也挺好,每天都能见到同事,还有分配的值班食物,什么都不缺,我就听从领导安排,安心上班。”吕达鹏笑呵呵地说。
  10月24日至今,吕达鹏连续值守夜班2个,白天休息片刻之后又投入到指标考核未决清理工作中,倒班后又支援德胜分中心定损工作,期间服务客户20余人次。
  “疫情期间工作的不止我一个人,比我辛苦的人太多了,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打败疫情,做好服务。”
  疫情还没结束,吕达鹏抱着电脑走出门,他要给被隔离的同事送电脑,送完电脑要去给客户解决理赔问题……
  他告诉自己,生逢盛世要感激,国家有需要挺身而出,客户有需不推辞。
  临危受命 勇于担当
640 (1).jpg
  宁皓
  “你现在临时负责开发区支公司线下工作,组织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10月17日,面对疫情的突袭,人保财险开发区支公司农险部经理宁皓临危受命,成为了开发区支公司线下工作临时负责人。
  “刚开始也担忧,但是回头想想,给我任务是相信我,我应该扛起这个责任。”
  面对在岗员工仅剩六人的艰难情况,宁皓决定背水一战。他协调好在岗职工,安抚好被封控在家的员工,通过采取签单轮岗制,细化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为线上同事的出单提供便利,稳步推进公司业务发展。
  目前,这个团队超额完成了当月的农险任务,其他各产品线的业务也在有条不紊的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没有不难的,我们要做的是想办法克服困难,推动公司稳步向前,而不是做逃兵。”
  尽管是临时负责人,宁皓却扛起了大旗,以身作则,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对于公司的消毒杀菌更是亲力亲为。
  他告诉自己,疫情防控是责任,坚守岗位是初心,人民保险为人民。
  用心服务 传递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214145636.jpg
  周佩
  7*24小时,服务不间断。这是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客服部95518客服中心的服务宗旨,也是周佩心中不能僭越的信条。
  自疫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客服部95518客服中心已经先后有19名员工被封控隔离。作为95518客服中心的一员,周佩心里着急,努力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也想为抗疫再多做些事情。
  为了保证客服中心工作的正常进行,周佩做好个人防护后,利用下班时间,每天来回奔波于各个封控小区,为同事们送去家庭坐席设备,确保同事们的工作也能正常推进,不耽误客户服务。
  “虽然跑得腰酸腿疼,但是看到同事们一个个都上线,心里还是觉得开心,疫情之下,我们人保的服务决不打折。”周佩因为同事们的工作跟得上倍感开心。
  随着被隔离人数的增加,人保财险宁夏总公司客服部为宁夏开启了应急服务通道,将超出宁夏负荷的电话溢出到其它省分公司受理。这让周佩再次看到了人保财险的力量,工作中更加有干劲和信心。
  10月25日,周佩爱人因为出租车暂时停运而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作为家属,周佩鼓励并支持爱人参加志愿者。
  “很遗憾不能参与志愿工作,但我能够在家中服务客户,为隔离的小伙伴们提供外援帮助也是一种光荣。”
  每个行业都有最美的奉献者,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小人物”,他们不是英雄,只是忠于职责,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而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用责任和担当向全社会展示保险业的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兑现20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六盘山:春雪与云海交织美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黄河雪景如画
    宁夏人物
  •  惠迎新:地震断裂带上,架起道道
  •  答好乡村振兴“卷” 当好百姓知心
  •  吕秋红:服务创业者助力“双创”
  •  李红中:用实干担当答好驻村考卷
  •  驻村第一书记李梦阳:用实干书写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