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人保财险 > 文字头条
参与灾害普查 贡献保险力量
——中国人保财险参与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侧记
时间:2022-05-21  来源: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人保财险深刻领会本次普查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有关要求,主动积极参与普查,推动普查成果应用的试点、验证和完善,以“承保+减损+赋能+理赔”的保险新逻辑,为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贡献了“保险力量”。
  勇担当 释优势 协助摸清灾害底数
  2020年开始,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指导下,根据中国人保集团的统一部署,人保财险成立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建立了多部门参与、总分公司协同的工作机制,主动与各地银保监局和普查办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对接。特别是结合本次普查以县域为单位开展的特点,主动发挥机构网络县域100%全覆盖的优势,协助政府迅速摸清了自然灾害风险隐患以及重点地区抗灾能力“两个底数”。
  边普查 边应用 探索风险减量管理
  在参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过程中,人保财险在多地派出专业风控团队,融入地方政府风险普查专班,边普查、边服务,主动协助完善自然灾害防灾减灾体系。比如,在安徽,人保财险协助省应急厅完成了当地风险普查数据质检核查,并通过梳理普查数据提出应用建议,推动风险减量管理落地见效。
  新逻辑 新保险 “承保+减损+赋能+理赔”
  为将风险减量管理从普查成果的初步应用,进一步升级为主动跟进、动态演化、持续迭代的防灾减灾能力,人保财险构建了“承保+减损+赋能+理赔”保险新逻辑,做出了风险管理市场化、服务化、产品化的积极探索。近年来,人保财险启动“城市公共保险”解决方案,已在全国161个地市承办了自然灾害民生保险,覆盖人群达4.77亿人,为广大人民群众遭受自然灾害风险提供基础性保障。在南京,人保财险安装的1050台水淹物联预警设备,在汛期发出数百次预警,有效提升了城市灾害防御能力。
  参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助力防灾减灾,保险企业应有作为、大有可为。人保财险将始终秉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落实中国人保“卓越保险战略”,全力服务社会治理,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懈努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发现鹅喉羚漫步
    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发现鹅喉羚漫步
    西吉大山披绿装
    西吉大山披绿装
    宁夏人物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蒙牛李鹏程:推进“三个转变” 用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