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东麓传奇
打卡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庆新春,感受本土文化艺术的魅力
时间:2022-02-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大家都在朋友圈晒独属于自己的年味日常。2月6日,记者获悉,在贺兰山天籁艺术村举办的西夏区2022年“欢喜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文艺度新春活动,以艺术文化为视角,用新春集虎福的趣味打卡方式,探索银川独有的城市气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让游客和银川市民深入其中,感受到本土文化艺术的魅力。从春节前到农历正月十五,这里精彩活动不停歇。
  “活动以趣味打卡盖章集虎福的方式进行,将艺术村的文化艺术活动相关联。”参加集福打卡活动的Leon说:“这次的打卡参与性很强的,很多以前没注意的艺术空间和工作室,这次都汇集到一张打卡地图上,一个点一个点地去打卡,竟然有拆盲盒的惊喜。发现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尤其是街区里新开的贺兰山书房,在这里挑一本书,喝一杯咖啡,静坐一下,享受不一样的新春美好时光,成了更多银川年轻人的选择。”
  贺兰山天籁艺术村是遛娃放风好去处,成了春节家人朋友相聚的最佳选择。在大象艺术公社里,零基础绘画“最美全家福”,版画仓印刻一幅虎年生肖图,北方岩画里学习岩画拓片制作,体验欢乐非洲鼓、手写家书、DIY新年书签……参加活动还能抽奖。这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妙趣横生,欢乐不断。家长朋友也感叹:“在这里,熊孩子不再是熊孩子,而是小小艺术家!”
  除了陪孩子,父母也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或是在一幅画作前静静欣赏,或是读一本想看很久都未曾看的书,或是自己给自己印刻一幅版画作品当做新年礼物。“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让大家在文化和艺术中感受年味,也让大家加深了对传统文化与艺术的概念,尤其是通过一些体验式的趣味性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贺兰山的美,让贺兰山的文化韵味在点滴中润泽大家的心田。”贺兰山天籁艺术村的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而西夏区2022年“欢喜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文艺度新春活动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没有去打卡的朋友还有机会——“艺术之旅”“亲子之旅”“温泉民俗之旅”“悦读之旅”“手作之旅”……等系列活动还将持续,约上亲朋一起去集福打卡。  记者 鲍淑玲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东方大苇莺 小身子有大能量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段黄河里的鱼儿们
    宁夏人物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常树华:瞅准发展前景带动大伙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