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银川海关助宁夏葡萄酒走入欧洲市场
时间:2020-05-11  来源:宁夏日报
  随着银川海关在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完成检验监管,今年我区首批出口欧洲的葡萄酒即将装运启程运往英国。5月9日,记者从银川海关了解到,此次出口的葡萄酒是宁夏今年目前出口额最大的一批酒类产品。
  近年来,宁夏葡萄酒逐渐受到国外客户的青睐,陆续出口到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等市场。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此次出口的葡萄酒共计8个系列,800余箱,货值近13万美元。“海关工作人员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来到我们生产基地,不仅对葡萄种植、加工场所、自检自控体系及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我们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且帮助我们企业积极应对欧盟法规变化,顺利出口。”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王丹说。
  目前,我区已备案出口葡萄酒生产企业28家。随着国际市场的不断拓展,为更好地服务于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银川海关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加快进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进度,争取当日事当日毕。
  “在加快办事效率的同时,我们注重源头监管,开展葡萄主产区葡萄酒农残等安全卫生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组织人员翻译欧盟葡萄酒法规,对企业开展欧盟等国外酒类法律法规的培训,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欧盟法规变化,发挥技术优势帮扶扩大出口。”银川海关综合业务三处陈炜介绍,除此,银川海关还签发符合欧盟要求的Ⅵ-1证书帮助企业顺利通关,进一步提升企业化解市场风险的能力,持续推进国家级葡萄酒检测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宁夏葡萄酒出口提供技术保障。
  据统计,2019年,银川海关共检验监管出口葡萄酒118224升,119.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2.7%和160.8%。(记者 张瑛)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银川两处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开
  •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费保障办法》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听优秀人才代表讲奋斗故事
    听优秀人才代表讲奋斗故事
    国际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
    国际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
    宁夏人物
  •  青春艳:青春之花艳丽绽放抗疫一线
  •  沈亚婷:挺身一线用文字记录战“疫
  •  谢凯:将青春留在每一个热血奋斗的
  •  小微创业者:深刻感受到银川市的支
  •  徐勇辉:坚守“疫”线书写老兵答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