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时间:2020-10-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10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了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下简称“中国特优区”)名单,“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榜上有名,成为全市唯一上榜的特色农产品,贵州4个特色农产品入选,此次公示的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三批)共计79个。

  据了解,2017年以来,国家农业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在全国开展特优区创建工作。特优区的申报要同时满足特色农业产业优势明显、市场培育和品牌建设有力、推进措施扎实有效、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效果显著、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发展政策等要求。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闫树革表示,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及银川市葡萄酒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成功入选。这对加快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带动我市生态移民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

  截至2019年底,全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建成酒庄(企业)58个,其中列级酒庄33个,年产葡萄酒4.5万吨(6000万瓶),葡萄酒销售产值达到60亿元,年接待葡萄酒旅游人数达42万人次。先后有4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700余项大奖。(记者 闫茜)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水洞沟遗址:科学与人文在这里交融(文明之声)
    水洞沟遗址:科学与人文在这里交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田勇:捐资助学雷锋精神永流传
    宁夏人物
  •  李石珍:做好小事可以成就大事
  •  退役军人李军:创业路上一抹橄榄
  •  二十年的乡村老教师雅玉军 见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