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仙谷兰轩酒庄:以专注淬炼品质 以坚守琢磨精致
时间:2020-10-24  来源:宁夏财经网
  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坐落着211家各具风格的葡萄酒酒庄,如同“紫色精灵”一般与贺兰山相依相偎。位于永宁县玉泉营的一条小路旁,遗世孤立的几间建筑和围起的栅栏会让人以为这是个农家小院。其实不然,这里隐藏着一座看似神秘弱小而又强大震撼红酒界中的“黑马”——仙谷兰轩酒庄。

  仙谷兰轩酒庄位于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区核心保护区海拔达1108米的玉泉营产区,自有优质葡萄基地300余亩,适宜的土壤,黄河水灌溉,洁净的空气,充足的光照等这些完美的因素,铸就了高品质,具有独特风格的葡萄。

 

  “仙谷兰轩酒庄是精品小酒庄,专注于酿造精品酒酒庄,酒庄自2012年建庄以来先后荣获了诸多国内外大奖,尤其是2014年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获得了2015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这项奖项是我们产区第一次获得的布鲁塞尔国际金奖,同时也为我们产区赢得了荣誉,刷新了我们产区布鲁塞尔金奖零的历史。酒庄能获得如此的荣誉首先得利于贺兰山东麓产区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也离不开政府的政策与扶持。”仙谷兰轩酒庄庄主张春光指着奖牌说道。对于张春光来说,种好葡萄,酿好葡萄酒这件事,从2007年开始便成了他未来最重要的事。
  2007年建园,2011年酒庄建成,2013年开始酿造生产,当年产酒2.1万瓶,2014年,酒庄产量20吨……至今,酒庄葡萄酒已在各项赛事中初露锋芒,多次获得骄人成绩。
  2013年黑比诺干红葡萄酒荣获“2018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2016年英国“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铜奖”、“2014年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金奖”;
  2013年梅鹿辄干红荣获“2018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2014年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金奖”;
  2014年霞多丽干白葡萄酒荣获“2015年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
  2017年特级珍藏马瑟兰干红葡萄酒荣获“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

  “七分靠原料,三分靠工艺”。仙谷兰轩酒庄采用国际先进的酿造设备,经过人工筛选,优质酵母控温发酵,结合了优质法国橡木桶陈酿,瓶储等传统工艺酿造而成。聘请国内外知名酿酒专家,从葡萄种植到酿造,原酒后期管理调配进行严密把控。
  “我们虽产量低,但你要知道,每一颗都是上好的酿酒原料。”张春光说,自葡萄园收获以来,自己只专注于酿造精品酒,不注重产量,只注重品质。主要以小型发酵罐酿造。小型发酵罐的好处是,可以随时调控,在发酵过程中一旦发现细微变化,可以人工的进行改善。
  近年来,行业内不同专家、爱好者前来酒庄参观、交流,对张春光的坚持赞不绝口,张春光也在各方朋友的帮助下,走出去,参加各种展会,酒庄的产品得到许多人的认可。
  “今后我会继续努力,用心酿酒,酿好每一瓶酒,酿出具有贺兰山东麓本土特色的葡萄酒。酿出中国的好酒,为国家争光为产区争光。”张春光充满信心的说道。 (宁夏财经网 徐兴玲)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