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银川开幕
时间:2020-10-24  来源:人民网、宁夏日报、银川新闻网
  悠悠贺兰山 醇香葡萄酒,素有“塞上江南”的宁夏,紫色梦想正在飞向世界。10月22日上午10时,由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荟聚葡萄酒之都·共圆紫色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盛大启幕。

 

  博览会以开幕式、中法葡萄酒论坛、世界葡萄酒旅游论坛暨“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活动、葡萄酒产业投资暨订货会、葡萄酒品牌盛典等5项主要活动及葡萄酒展销暨评选活动、贺兰山东麓酒庄观摩体验活动两项配套活动组成。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葡萄酒是沟通世界的语言,交流文化的纽带,增进友谊的桥梁。此次葡萄酒博览会旨在为国内外葡萄酒界交流合作提供最大的舞台、最优的展台和最好的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博览会必将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品鉴美酒的盛宴、深化合作的盛典,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积极投身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大潮,与我们深化交流合作,互惠互利共赢。我们将竭尽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打造公平竞争,对市场环境和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海内外宾客提供成就事业的沃土、创造财富的乐园、实现梦想的舞台,让所有投资者在宁夏收获丰硕成果,获得丰厚回报。
 

 

  开幕式上,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以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主席雷吉娜·万德林娜分别在线上致辞,对此次大会的举办表示了诚挚的祝贺。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还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酿酒师、酒庄主将以酒为媒,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洽谈合作,共享机遇、共话发展,共同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本届博览会在以往葡萄酒参展、评奖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葡萄酒与文化、旅游、休闲、艺术等融合的内容,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元。博览会上,除宣布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评选结果并颁奖外,还将权威发布世界十大最具潜力葡萄酒旅游产区评选结果。
  聚焦宁夏葡萄酒业发展,为塞上江南紫色梦想插上翅膀。目前,宁夏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2万亩,占全国酿酒葡萄面积的1/4,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目前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2万亩,占全国的1/4。现有酒庄211家,建成加工能力万吨酒庄7家,一批中小酒庄呈集群化发展态势,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品牌价值接近300亿,位居全国地理标志品牌第10位,成为宁夏靓丽的“紫色名片”。(根据人民网、宁夏日报、银川新闻网信息综合整理)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斯”
    周莉薇:战“疫”前线的 “福尔摩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银川中心巷里的新旧时光
    宁夏人物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贾逸凡: 宁夏围棋“希望之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