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让葡萄酒香飘区内外
时间:2020-11-19  来源:宁夏日报
  一直以为永宁县闽宁镇闻名遐迩,却没想到,这里的葡萄也远近有名。
  有葡萄,自然少不了葡萄酒。认真算起来,从1978年永宁县玉泉营尝试规模种植鲜食和酿酒葡萄,到宁夏农垦开建西北第一家葡萄酒厂,再到2003年以西夏王主要酿酒原料基地玉泉营为核心区的贺兰山东麓地区被国家确定为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域,已经几十年。时至今日,这片土地已经拥有8个“第一”的殊荣,也让宁夏葡萄酒成为一张不可多得的“紫色”名片,美名享誉国内外。
  一杯神秘紫,陶醉天下客。让葡萄酒产业大有前景,离不开“品质”两个字。前段时间举办的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上,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参评葡萄酒在获得大金奖的6款葡萄酒中独揽5枚,且奖牌总数位居奖牌榜首位,足以证明,宁夏葡萄酒的品牌背后,已经有了足以自傲的品质。但品牌建设的路从来不在一朝一夕,而是任重道远,把目光放长远,致力于以品牌意识、工匠精神等打造经得起历史洗刷的精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稳脚跟、无惧风雨。当然,品质之外,也要有宣传、有营销,更要有产业链、有附加值。只有学会并尝试着把葡萄酒和文化创造、全域旅游、直播带货等多方面融合发展,借助衍生品等产业链的发展带动,才能“酒香不怕巷子深”,“当惊世界殊”。
  在这一点上,不管是永宁县还是其他地方,都仍需努力、不懈奋斗。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花儿唱不完的情与美
    宁夏花儿唱不完的情与美
    银川:让文明成为发展亮丽底色
    银川:让文明成为发展亮丽底色
    宁夏人物
  •  李爱飞:千里驰援不负使命
  •  贺兰山护林员:脚板筑牢防线见证
  •  丁艳敏:创业路上写“老兵新传”
  •  刘莉:从农村妇女到产业工人
  •  走进村庄,感受西海固“渴”的悲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