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葡萄酒产业启动实施第一批项目
时间:2021-02-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22日,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投资合作及宁夏葡萄酒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启动实施的第一批项目。项目启动后,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落地贺兰山东麓,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项目在今年首季实现“开门红”。

  

 

  活动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与上海植城投资有限公司、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签订了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和宁夏葡萄酒产学研合作协议。“今年,我们将启动贺兰金山葡萄酒康养小镇项目,预计总投资38亿元,其中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曹凯龙介绍,图兰朵葡萄酒小镇项目位于贺兰金山葡萄酒康养小镇,总占地面积3303亩,总建设用地500亩。该项目是一个集商务休闲、家庭亲子、文化艺术、运动康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度假小镇。项目首期将建设贺兰山河图集、石隐休闲部落、苍岩度假庄园。贺兰山河图集包括贺兰宿集和山河市集两大内容,贺兰宿集将建设4-5家中高端民宿集合,落地小型会议、餐饮、休闲、体验等多类业态,主要包括九思会议中心、兰山图俱乐部、特色餐厅、雪山禅堂等核心项目,同时落地多个国际化平台;石隐休闲部落包括石隐宿集、会务中心、亲子生态农庄、生态学校、艺术长廊、红酒学院等项目;苍岩度假庄园主要包括图兰朵酒庄、庄园式酒店及配套、健康管理中心等核心项目。
  

 

  另据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与上海植城投资有限公司还将合作举办葡萄酒展会、节会和品牌推介活动等,塑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新品牌、创新升级酒庄旅游业态,促进葡萄酒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与同济大学的合作,主要是针对产学研合作,积极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专业咨询服务、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共享国际化资源,助力宁夏乃至中国葡萄酒文化走向世界。”曹凯龙表示,品牌打造是产区发展的核心,将同济大学优质的资源纳入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高端智库体系,在产业发展、创意设计、城市文化挖掘、创意与品牌传播、政策研究、国家与城市形象提升、跨媒体艺术与传播等领域合作,会让产区的品牌更响亮。通过共建国际建筑设计艺术创新平台,搭建文化研究与传播平台,会更好地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区域品牌文化的挖掘、建设与宣传。
  

 

  今年是宁夏全面布局推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将以供给侧结构优化调整为主线,以产业提质增效扩规为目标,以建设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为抓手,重点在高标准建设优质葡萄基地、高效能加快战略投资合作和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高起点谋划建设国家葡萄酒综合试验区、高水平办好中国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等方面精准发力。计划新建酿酒葡萄基地6万亩以上、改造提升低产葡萄园4万亩以上,葡萄酒产量达到1.3亿瓶以上,实现综合产值300亿元以上,酒庄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的脚步
    春的脚步
    黄河与生俱来的情怀
    黄河与生俱来的情怀
    宁夏人物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