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时间:2020-12-25  来源:银川日报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不管前面有多少困难,我绝不畏惧,请组织考察我。”这是宁夏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于爱静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提交的请战宣言。
  2月5日,她接上级通知:出发,前往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支援临床救护工作。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于爱静被分配到了确诊病房。每天为患者采血、测血压血糖、抽血气、输液、打针、发药,还负责为患者送饭、处理垃圾。尤其是处理垃圾,每天都要封沉甸甸的几大包,一趟一趟拎下去。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做这件事非常耗费体力,几趟下来就累得气喘吁吁。
  当时一个班次6个小时,但加上交接班,穿、脱防护服,洗澡,消毒口腔、鼻腔、眼睛,往往换好衣服从隔离病区出来已经超过了8个小时,这是对精神和体力的双重挑战。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第10天,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于爱静的鼻子磨破了,双手也因为长时间佩戴橡胶手套过敏了,布满了红疹子,但她一声不吭,给伤口贴上泡沫辅料,继续投入工作。“困难都可以克服,我不怕。”她笑着说。
  虽然对自己比较“冷血”,但对患者于爱静一向温柔细心。在隔离病房,患者情绪不好想不开是经常遇到的问题,于爱静总能敏锐地捕捉到这些变化,并用自己的方式去开导。一位女患者情绪低落,被细心的于爱静发现了,于是她耐心地开导对方要树立信心、配合治疗。在她的开导下,女患者重拾信心,还开心地在病房里跳起了广场舞,带动其他病友也随着音乐跳了起来。这让于爱静非常欣慰。
  医护工作者的付出得到了全社会的尊敬,面对荣誉,于爱静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定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只要穿上了这圣洁的白大卦,便是对生命许下了承诺,任何时候,只要患者有需要、国家有需要,都会无怨无悔地执甲出征。”
  本报记者 沈亚婷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银川冬季“乡村游”花样翻新
    青铜峡市和平罗县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青铜峡市和平罗县获评国家全域旅
    宁夏人物
  •  于爱静: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
  •  崔小瑞:有好厨艺更有热心肠
  •  杨丽芸:关注“三农”助力乡村振
  •  银川达人:麦秆画,来自田野间的
  •  张毅刚 夫妻相互支持 做好志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