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6款酒脱颖而出
时间:2021-03-01  来源:银川晚报
  2月28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世界著名葡萄酒评论家詹姆斯·萨克林团队发布了2020中国葡萄酒Top10榜单,在榜单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6款葡萄酒脱颖而出,其中,银川市独占5款。

  据了解,詹姆斯·萨克林是世界顶级葡萄酒评论家,被国际广泛认可,在葡萄酒界极具影响力,被福布斯杂志评价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酒评家”。同时,他曾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观察家》欧洲办公室主编。

  2011年以来,宁夏已经有1000余款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大奖。截至2020年底,全区葡萄种植区域面积达到49.2万亩,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是全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建成酒庄92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其中,银川市作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核心区,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总面积23.6万亩,占全区48%,建成酒庄(企业)58个,占全区63%,列级酒庄33个,占全区70%,年产葡萄酒4.6万吨,综合产值达到206亿元,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被一朵花叫醒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春天 不负春光共赴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