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陈春平:将宁夏葡萄酒产业纳入中央财政扶持范围
时间:2021-03-10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发展葡萄酒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具有深远而重大意义。”全国人大代表陈春平建议,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列入国家“十四五”现代农业发展等相关规划,给予连续稳定支持,解决制约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瓶颈和关键问题。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在历经30多年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葡萄酒产业确定为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之一,作为对内对外开发合作的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载体、积极参与“两个循环”的抓手、促进宁夏产业升级的重点,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标准、制度和地方性法规,持续推动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品牌化、多元化、国际化葡萄酒产业发展之路。目前,已形成一定的产业产能、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成为了宁夏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现代农业、改善生态环境、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结构调整、推进融合发展的重要产业,被誉为宁夏一张靓丽的“紫色名片”。

  陈春平建议,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纳入中央财政农业发展扶持范围,在安排产业集群、农业现代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时,予以重点倾斜支持。(记者 李志廷)
编辑:玲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早春银川 桃花灼灼
    早春银川 桃花灼灼
    花博园里觅春天
    花博园里觅春天
    宁夏人物
  •  毛士兵:发挥余热为民服务
  •  崔继鹏与他的《我的扶贫纪事》
  •  苏连忠:让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火
  •  章志峰: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建
  •  黄涛: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