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共收集16个国家148个企业近600款酒样
时间:2021-09-18  来源:银川日报
  9月17日,记者从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执委会了解到,2021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共收到包括中国、法国、德国、智利等16个国家148个企业近600款酒样参赛申请。国外产区中,有法国波尔多、德国莫舍尔等世界知名产区也参与了申请。
  “从发出大赛酒样征集邀请当天起,每天有很多酒庄打电话询问,积极性非常高,我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在葡萄酒博物馆收取登记从各个产区寄来的酒样,核对包装是否完好,产品信息是否一致等。”2021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样品收集负责人李文超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对外友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25在银川盛大开幕。为促进全球葡萄酒消费市场发展,搭建国际葡萄酒展示交流平台,本届博览会期间设立了“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向世界各葡萄酒产区发出了征集邀请,评比时间为9月中下旬,为了体现公平公正,比赛地点将安排在上海。
  “2021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是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头戏,将办成一项国际性葡萄酒专业赛事。我们委托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对酒样进行评选,体现权威性和公正性。”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另据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中方负责人赵静介绍,本次大赛设置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类奖项,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全部征集的参赛样品总数28%的比例,评选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酒款。 (记者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
  •  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邀请市民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银川增开
  •  宁夏统一规范医保经办 服务事项和
  •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出游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