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逆势上扬
时间:2023-01-16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近日从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座谈会上获悉,2022年,在全国葡萄酒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逆势上扬,总体保持向上稳步发展态势,生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葡萄酒出口增长率稳定在30%左右。
  2023年,宁夏将继续聚焦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的总目标,积极筹办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继续深化国际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筹备成立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协会,逐步提升我国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话语权。宁夏将积极建立葡萄园碳汇补偿机制,探索葡萄园及葡萄酒产业碳汇产品交易,建设葡萄及葡萄酒产业生态及碳汇交易平台,提升产区生态产值。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农村部共同合作实施“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园生态安全种植和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实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风格固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增强葡萄园生态服务功能。(记者 王婧雅)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纵享冰趣
    纵享冰趣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宁夏人物
  •  以高质高效的市场监管服务保障高
  •  用实干担当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