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美酒飘香
“文旅融合”模式助推我区葡萄酒产业做大做强
时间:2021-12-24  来源:华兴时报
  今年,民建宁夏区委会提交《关于全面推动和促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提案》。近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就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答复介绍,2020年,我区出台《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随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编写《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在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项目建设、产区宣传推介等工作中,把完善提升产区及酒庄旅游功能和酒庄旅游线路打造作为重点。组建葡萄酒旅游文化智库,与浙江大学旅游学院老师周玲强及团队合作,结合国际国内葡萄酒产业发展与区域生态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的模式,研究提出了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指导意见。
  在推进“葡萄酒+旅游”建设方面,以列级酒庄中的22家旅游酒庄为重点,开发葡萄酒旅游精品线路,大力发展葡萄酒旅游和体验活动,引导省外酒协、区外葡萄酒营销机构、葡萄酒培训机构组织葡萄酒爱好者到宁夏酒庄旅游、学习、体验,宣传、展示、销售宁夏葡萄酒。
  答复表示,将积极配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着力推动和促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依据贺兰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协调有关部门打造更多融合休闲度假、美食康养、研学旅游等新业态的葡萄酒旅游精品线路。积极对接自治区发改、财政、交通等有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夯实葡萄酒产业基础,提升完善葡萄酒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马 军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预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冬日黄河美如画
    冬日黄河美如画
    宁夏人物
  •  杨学斌:阡陌间播撒科技之种
  •  何占科:驻村“第一书记”演绎别
  •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  郝勇:做有高度的 新时代青年企业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