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吕慧兵:让胸前的那一抹红更鲜艳
时间:2021-12-07  来源:华兴时报
  吕慧兵,灵武市政协委员、共青团灵武市委员会书记。自2019年担任共青团灵武市委员会书记以来,他将服务青年和从严治团为工作着力点,在强化团的引领力上下真功夫,在扩大团的组织力上下苦功夫,在加强团的服务力上下硬功夫,力争共青团改革精准对接党政所需,青年所盼。
  把握为党育人根本任务 引领凝聚青年更加有方
  吕慧兵为人谦逊,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遇到不懂的知识,他总是虚心请教,并积极查阅相关书籍,以此来充实自己。他以身作则,带领团员青年们发扬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精神,遇事迎难而上、争做先锋,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
  “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搞好共青团工作就必须了解青年,认识青年。”吕慧兵说。因此他经常深入到青年中去,积极了解青年思想动态,及时把握青年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团员青年的思想健康发展。作为一名团委书记,他聚焦青年成长成才。2020年,他提请灵武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灵武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灵武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将青年发展规划统筹纳入灵武市“十四五”规划,持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在助力青年就业创业方面,他组织举办了“青年人才灵州行”观摩座谈交流会,邀请银川市60余名青年企业家到灵观摩交流,并举办“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青年职工技能大赛、“灵武市建筑工人技能大赛”,提升广大青年职工职业技能素养。同时,依托“青春灵武”微信公众号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青年云招聘活动,持续推送就业服务资讯、人才招聘信息40余期,发布岗位5000余个,助力青年就业。
  吕慧兵创新工作方法,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组建“社工+志愿者+团干”帮扶体系,推动特需关爱青少年帮扶项目化运行,与10名青少年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开展“寻梦家园”青少年成长系列活动,帮助他们拓展视野、接受教育、树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尤其重点关注快递员、返乡创业人员等新兴领域青年,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激发青年们对事业的向往和热情。
  坚持服务党政大局
  组织动员青年更加有为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吕慧兵始终认为,一个青年只有道德品德高尚,才能称其为优秀。他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目标,以学雷锋活动月为抓手,构建“1+8+X”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体系,组建“青年突击队”12支,成立86支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和若干支社会组织分队,招募青年志愿者2000余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万余小时。还统一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推出“礼遇志愿者·温暖一座城”活动,提升志愿服务荣誉感和获得感。
  吕慧兵积极落实“全团带队”责任,对教育团工委进行改革重塑,提请灵武市委任命教体局副局长兼任团市委副书记,由团市委和市教体局共同任命教育团工委班子成员,切实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落细落实。由此,督导了灵武市40所中小学全部成立学校少工委,举办全市规范性分批入队、建队仪式,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各少先队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政策资金保障,巩固提升团教协同育人水平。
  吕慧兵坚持把输送“优质血液”作为加强团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团员发展流程,明确团员发展要求。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抓好基础团务落实,在灵武市范围内开展团员档案规范化核查、违规发展团员年度核查工作,严格组织关系管理,破解学生团员“毕业即失联”“口袋团员”等问题。他扎实开展星级基层团组织创建和“对标定级”工作,建立“督促落实通报”制度,对“三会两制一课”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新打造朔方路社区、梧桐树乡沙坝头村等团属阵地13个,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5个,新建非公团组织29个,实现灵武市84个村(社区)青年之家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基层团的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灵武市共青团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得益于市委、政府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凝聚了灵武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吕慧兵感慨地说,他坚信,事业没有停歇的驿站,责任没有避风的港湾。“在共青团的舞台上,我将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一篇亮丽的华章,让胸前的那‘一抹红’飘得更艳、更远。” 记者 毕 竞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宁夏有序开放文旅场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王志厚:甘于奉献报党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